危险!核载6人面包车满满当当塞进了12人
2017-11-22 19: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璐 通讯员付学夫)11月22日上午,一辆京Q牌照的面包车刚驶出京港澳高速公路鄂北收费站时,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经清点,6人的金龙牌面包车竟满满当当塞了12人。

  经询问得知,12个人是北京一家演出公司专门负责搭建舞台的工人,为节约开支挤在一辆面包车上回北京。但驾驶员王某没想到,在快要驶出湖北时,被高速交警查获。经过民警一番教育,最终违法驾驶员以及车上乘客认识到事件的严重性并接受处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因“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它车辆超员20%以上”这一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对违法驾驶员做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在民警的帮助下,该车上的6人搭上了一辆客车,进行了安全转运。

  民警提醒:面包车超员十分危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当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由于车速快,如遇轻微转弯、刹车等,很容易造成人员磕碰。同时,在高速公路行驶,极易因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起爆胎、方向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