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化执法!偷鸡男子办完丧事再来接受拘留
2017-12-26 14: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刘渊 张君)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男子王某因报复邻居,偷走其7只鸡,被民警抓获。次日,王某的母亲因病离世,民警获悉后采取人性化执法,对其延期执行行政拘留,令当事人又悔恨又感动。

12月6日,郧阳区公安分局南化派出所接到村民时某报警,称其圈养的7只鸡被偷。虽然户主损失只有400元左右,但当地民风淳朴、鲜有类似事件发生。所长杨波率民警迅速展开走访,排查时某与他人是否有矛盾纠纷,事发时是否有陌生人进出村庄等情况。

经过5日调查,民警获悉,时某的邻居王某曾于6日扔掉一个蛇皮袋子,里面有很多鸡毛。11日,民警将王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了6只已被宰杀的鸡。经过询问,王某承认自己盗窃了时某家的7只鸡,并已将其中一只做成了午餐。

原来,王某在4年前为他人运送车辆时,因刹车失灵出了事故,花费1万多元,他怀疑是时某的儿子做了手脚,一直怀恨在心。6日凌晨,他一时糊涂,偷走了时某家7只鸡以实施报复。

正在民警进一步调查时,12月13日,王某母亲因病去世。考虑情况特殊,民警一边加紧调查,一边与双方积极沟通,疏导其情绪。经郧阳区公安分局审核裁决,给予王某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并令其赔偿邻居时某的经济损失。同时决定人性化执法,待王某处理完母亲丧事后,再予执行拘留。

12月22日,王某在母亲的丧事处理完毕、家务事安排妥当后,被民警送至郧阳区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在此期间,王某为公安机关的人性化执法深受感动,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悔恨,并称待拘留期满后,将向邻居时某赔礼道歉,希望取得其谅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