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每天画画8小时,9岁男孩颈椎变成S形
2018-07-28 09:34: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27日讯9岁男孩起床头晕目眩,怎么回事?原来是颈椎病!7月27日,武汉市中医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程维为这位男孩开出处方:做针灸舒筋活血、佩戴颈托。

暑假到了,浩浩比平时更忙,妈妈张女士给他报了奥数、英语等辅导班,还有绘画、书法等等。浩浩每天除了上辅导班,还喜欢画画,常常在桌前一画就是一整天。

7月27日,浩浩起床后感觉头昏目眩,脖子也僵住转不动,张女士立即带他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检查。“颈椎曲度产生变异,从正常的C形变成S形,属于严重颈椎慢性损伤,也就是常说的颈椎病。”骨伤科副主任医师程维说。

才9岁就得颈椎病?张女士和程维医师都感到奇怪。程维医师询问得知,浩浩从幼儿园大班开始迷上画画,有时画8小时才休息,暑假又在上各种培训班,这是颈椎病的诱因。

针对浩浩目前的症状,程维医师建议他佩戴颈托,并给他做针灸治疗舒筋活血,暂时缓解了他头昏、脖子僵硬的症状。程维医师说,应当把重点放到日常保养上,注意避免和纠正不良习惯。

“伏案学习要保持正确坐姿,还要注意课间休息!” 程维医师建议,如果久坐40、50分钟,就要收腹挺胸抬头,头微微后仰,颈部做旋转和摇摆的动作1~3分钟。在做摇摆动作时不要前倾或低头,否则会对颈部健康不利。目前颈椎病发病有越来越年轻的趋势,程维医师希望“望子成才”的家长们适当减轻孩子的学习压力,多带孩子到户外运动,劳逸结合。(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陈诗颖 孟雨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