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孩子不再成“哭包”,这所幼儿园为家长准备“锦囊”
2018-09-03 09:12:0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龚卓然)3日,是大多数幼儿园新生们 “入园”的日子,每年到这个时候,幼儿园门口就会上演各种惨烈的“哭戏” ,小宝贝们和家长的第一次分离, 家长的担心、不安和焦虑互相交织,很有可能出现家长和孩子的哭声交相辉映的失控场面。武昌育苗幼儿园化身“小诸葛”,为两个班的新生家长准备“入园”锦囊,不但非常细致的告知幼儿应该如何适应幼儿园生活,而且分享了入园当天缓解孩子焦虑情绪的小技巧。

8月31日,武昌区育苗幼儿园为了缓解新生的入园焦虑,特意举办了一次“亲子游园会”,老师化身为小朋友们喜欢的“小猪佩奇”,带着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幼儿园,认识老师和同伴、吃点心、制作名字牌等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亲近老师,喜爱幼儿园。

在活动中,教师们还为家长准备了“锦囊妙计”, 锦囊里有一份“幼儿入园适应能力”宝典,都是该园根据幼儿的行为习惯总结的69条经验,家长们可以迅速通过自测,了解并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能自己握勺子吃饭”“睡觉时不用大人抱”“ 知道上完厕所后要擦屁股”“ 穿长袖的情况下知道撸袖子,并能高于手腕” ……该园小(二)班家长熊瑾看了这个“锦囊”很是感动,“都是有经验的幼教老师凝结的教育经验,非常珍贵,而且便于家长自查,帮助孩子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