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季度光谷新增2882户企业
2016-04-20 11:5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张珊妮)记者今日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区新增2882户企业,数量达全市的五分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统计,2016年一季度,东湖高新区新设企业2882户,同比增长74.77%,创历史新高,是2009年获批自主创新示范区时全年新设企业数量1914户的1.5倍,占全市2016年一季度新设企业14,000余户的20.6%,达全市五分之一。

在新增企业类型中,科技型企业继续引领高新区企业快速发展。信息软件技术业企业新设836户,同比增长148.07%;科学研究业企业新设551户,同比增长23.54%;以科学研究、信息软件业为代表的科技型企业仍是高新区企业发展主流方向,随着“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大量传统行业进军互联网,提供企业网上入口、为产品导流的信息软件技术业企业在户数和注册资本两个数据上都呈现成倍增长态势。

此外,该区建筑、民生行业同步高速发展见证“产城融合”新局面。在今年一季度,该区建筑业企业新增145户,同比增长137.70%。建筑业高速增长印证光谷建设的重心东移,光谷新中心、未来科技城、左岭新城等项目的陆续开工,新设建筑业企业出现一轮新的增长高峰。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居民服务业企业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涉及民生行业的高速发展说明随着高新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城镇化建设也得到快速发展,大光谷将从“产业新城”逐步升级为“产城融合”的“宜居之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