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外校计划招新200人 1000多家庭登记报名
2016-05-22 21:56:00 来源:

一年学费动辄6万的国际学校到底什么样?学校里有哪些“尖板眼”?课程有哪些内容?今日(5月22日),记者与40个小学新生家庭,40个初中新生家庭一起走进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深度体验”,了解孩子们在这里到底可以怎样学习和生活。

在蛋糕工坊与小伙伴一起制作糕点、慕斯、饼干;在木匠工坊亲手制作小木头小汽车、木头小飞机;在蓝厢录影棚里“变身”小明星;在外教课堂上,了解大本钟、伦敦桥……“为了让信任我们的家长和孩子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学校,我们采用了深度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了解我们的校园生活。”中方校长徐涛向记者介绍,“每一场开放活动,我们只向40个家庭发出邀请函,120多个教职工参与服务。”截止目前,已有1000多个家庭到该校进行了报名登记,为了满足家长们的需求,学校将举办至少15场校园开放活动。

对光谷外校这样的学校,家长趋之若鹜,这既是对该校教育理念和品质的信任和认同,更是当前部分家庭对教育的需求多元化的真实反映。在开放日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家庭牵着2个孩子。“参加活动的家庭,很多是二孩家庭,学校实行寄宿制,客观上帮助年轻父母解决了同时哺养两个小孩的难题。” 据学校小学部负责人李莹介绍,学校首届学生,半数以上来自二孩家庭。

师资力量、教学模式是广大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据介绍,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是一所覆盖小初高的国际学校,目前开设的班级有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对于有些家长对国际学校课程设置会不会太偏重“国际化”,丢掉国内基础教育优势的担忧,学校表示无须太多顾虑。

“立足本土,面向国际”,光谷外校介绍,学校秉承国内教育在低龄阶段基本功扎实的特色,同时融合国际教育对于人文教育的优势,设计出了整套教学体系。立足中国,把中国的语言、文化历史等内容融入各个年级的教学活动中,帮助学生认知自我,理解世界,以及理解两者之间的密切联系,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热爱,对本国文化传统的尊重,以及对文化差异的包容和学术卓越的追求。面向国际,培养学生以宽广的心态接触多国文化,汲取不同文化的特色,学会包容、理解不同文化之间的冲突,学会尊重的同时,学会感恩。

光谷外校还有一支教育教学的国际团队,“牛人”众多,由原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副校长、美国罗德奖学金西部评审委员会主席Thomas Mcclanahan出任国际校长;国际课程专家、具有亚洲知名国际学校近13年管理经验的Alexander Evdokimov出任国际课程总监;分别在美国、法国及俄罗斯获得3个不同专业硕士学位的“学霸”级教学专家亲任STEM课程教师;中方教学名师云集:3名湖北省特级教师亲任光谷外校学科教学教研专家,4名市学带、市优青,5名育才系工作10年以上学小学科骨干教师及优秀班主任,5名全国知名外国语学校外校系工作5年以上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及优秀班主任,11名全国其他重点中小学任教5年以上小学初中学科骨干教师及优秀班主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