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窃犯专挑雨天作案 武汉民警蹲守17小时一网打尽
2016-04-23 22: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李赢 通讯员 王威 匡文华)每逢雨天,一般人大多都懒得出门,但有种人却很勤快,甚至称之为“毛毛细雨黄金天”。今日(22日 ),反扒民警经过蹲守布控,快速打掉一个专在下雨天扒窃手机的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及1名销赃者。

4月20日下午2时许,天下着小雨,在江汉路步行街逛街的市民陈小姐一手打着雨伞,一手发着微信,然后顺手把IPHONE6手机放进了上衣口袋,没一会儿再摸口袋,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毛焦火辣的陈小姐来到江岸公安分局上海街派出所报案,就在民警给陈小姐做询问笔录时,又接连接到2起手机被盗报警,同样是在江汉路附近,夏小姐的苹果IPHONE5S、陶小姐的魅族MX4手机被扒。民警调取视频监控发现,3起扒窃案都是同一个撑着蓝色雨伞的嫌疑男子所为。案发时,该男子尾随受害人身后,趁其不备扒走了手机。

上海所和视频侦查支队七大队联合对此案展开调查,通过反复查看案发前后视频,民警发现,作案的不止一人,而是一个分工明确的扒窃“三人组”。 3名嫌疑人案发前曾多次在江汉区某餐厅宵夜。当晚8时许,民警来到该餐厅布控守候,经过连续17个小时的蹲守,次(21)日中午1时许,一男一女两名嫌疑人大摇大摆来到该餐厅吃午饭,民警迅速出击将二人抓获。

经查,该男子名叫穆某,正是视频中撑蓝伞的嫌疑人,女子姓万,负责接应。当天下午,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供述,在鲁磨路一出租屋内将另一名嫌疑男子冯某抓获。22日上午,民警又抓获销赃者李某。

办案民警向勇介绍,作案时,穆某是“舵手”,负责扒窃,万某是“背背”,负责转移赃物,而冯某是“挡板”,负责遮挡受害人视线和“望风”。 据团伙成员交代,他们专找雨天出来作案,因为雨天更容易得手。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下雨时,人们警惕性降低,加上手里撑着雨伞,挡住了身后的视线,背在身后的包或外衣口袋都不太会注意。而扒手则正好利用雨伞做遮挡,掩护盗窃。

目前,扒窃团伙3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销赃者李某被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