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与湖北中医药大学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项目
2016-04-28 11:3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屈玮 金健)4月27日上午,洪山区张家湾街同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结对共建志愿服务项目——“认知健康管理工程社区干预”在张家湾街列电社区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由湖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胡慧负责,2015年5月进入张家湾街城市花园、列电和金色城市等7个社区,对60岁以上1000多名老年朋友进行了轻度认知损害(俗称“老年痴呆”)筛查,其中有轻度认知损害的老年朋友达300多人。如今,该项目已覆盖全市16个社区,除了洪山区张家湾街的7个社区之外,还延伸到了江岸区的7个社区和汉阳区的2个社区。该项目计划最终筛查总人数3000人。

胡慧院长介绍,今年,项目组将针对前期的筛查结果进行轻度认知损害干预,通过中医按摩、音乐疗法、认知训练等方式,对老年朋友进行干预治疗,改善社区老年朋友的认知功能,降低社区老年人老年痴呆的发病率。干预时间将持续1年,之后还会定期给老年朋友做健康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