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风景区下重拳整治车辆超限超载“顽疾”
2016-04-29 09: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徐凤娇 牛小燕)谈到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危害,公众也许并不陌生。呼啸而来的渣土车不仅噪音扰民,沙尘漫天,更对驾驶员、无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极大威胁。据驻东湖风景区治超大队交警介绍,“车辆超载后,车体和轮胎等部位承压将迅速增大,在行驶过程中,极易导致爆胎;车辆超载后,刹车制动距离会明显延长,更容易导致意外发生。公路、桥梁等公共设施在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碾压下,其寿命的缩短和危险性的增多也呈几何倍数增长。”

为深入推进“净土蓝天”行动,加强砂石料车辆源头管理和末端监管,东湖风景区治超专班于4月21日,联系辖区内湖北建工混泥土制品有限公司等5家水泥搅拌站,上门宣传治超方针,提醒各砂石场负责人,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杜绝砂石车超限超载行为和砂石抛洒滴漏运输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由治超队长带队在各搅拌站向过往砂石料运输车辆司机发放宣传单,督促车辆及时加装软覆盖及智能系统,自觉完成对车辆的改装。同时,该局治超专班加强执法行动点与治超卡点的联动联勤,对违反相关规定进行超限超载运输的砂石料车辆进行有效打击,对砂石料运输车辆违规通行高架桥等桥梁的行为依法查处,对砂石料运输车辆违反禁行规定的行为进行严格管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