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警全力保障五一小长假旅客出行安全
2016-05-02 16: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冯畅田昊见习记者张硕)今年的“五一”武汉市内三大火车站“热闹”非凡,探亲流和旅游流是小长假乘坐火车出行客流的两大主力军。为保障这堪比“春运”的三天小长假旅客们平安出行,武汉铁路警方提前完善各项工作部署,增派警力及时支援各大客运站,24小时不间断巡逻,做到“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同时强化安检督导力度,坚决防止危险品进站上车,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安全、方便、温馨的乘车环境。

4月30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也是出行的最高峰,短短一个小时内,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就在进站口先后将两件遗忘在安检仪上的“贵重”行李物归原主。当日下午3时许,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朱晓在安检仪旁发现1个黑色女式手提包无人认领。民警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开包检查后发现,包内装有现金9000元、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民警立即与车站广播室联系,通过广播寻找到失主胡女士,核实无误后,民警将失物发还失主,胡女士表示自己进站过于慌张,将背包遗忘在了安检处,听到广播才意识到背包忘拿,便慌忙赶来认领。没过十分钟,武汉车站派出所民警童超又在安检仪旁发现一个褐色双肩包无人认领。经会同车站工作人员开包检查后发现,包内装有现金5000余元、ipad一个,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可是这次车站广播数次后并没有等到失主前来认领,民警将此情况迅速上报所部,武汉车站派出所小指挥室立即调看了进站监控视频录像,确定了失主的外貌特征后拍照迅速传至民警手机,民警童超经过一番查找,终于在A5候车区找到失主魏先生。核对无误后,民警将双肩包发还失主,魏先生对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介绍,仅“五一”小长假三天,武汉铁路公安处共查获各类危险品3000余件,受理各类报警求助100余起,帮助旅客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五一”小长假期间,治安秩序平稳可控,报警求助依然以旅客在候、乘车期间疏于管理导致行李物品遗失、错拿等情况为主,旅客财物被盗被骗警情明显下降,通讯工具的日益便捷使得亲朋走失类型的报警求助同样逐渐减少。同时,武汉铁路公安处进一步强化安检查危督导检查力度,工作中,个别旅客心存侥幸,携带酒精、摩丝等常见的危险物品进站上车,均被铁路民警和安检工作人员当场查获。

武汉铁路公安处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们,乘坐火车时一定要看管好携带的行李物品,贵重物品尽量贴身存放,携带行李较多的旅客记得及时清点,避免遗失、被盗。不要将易燃易爆、腐蚀有毒等危险物品带进火车站,遇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铁路公安民警取得联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