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捡3万元 失主表兄代领本人迄今无反应
2016-05-04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红波 万强)4月30日,青山环卫工付文艳捡拾一个手包,发现有大量现金,毫不犹豫交到派出所。几经周折,联系上失主的表兄并由其代领。5月4日,事件快过去一周,仅接到失主表兄一个简短的电话道谢,而失主本人音讯全无。同事们心里都感觉不舒服,可付文艳则乐呵呵地说,本来就是别人的东西应该物归原主,我们不昧良心就行了!

4月30日上午11时许,青山城管委清扫二队建三班班长付文艳在建三路与辽宁街交汇处作业时,发现路边一个手包,她捡拾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和一张银行卡、一个临时身份证,她马上向队领导作了报告,队领导赶来后,与她一起交到附近的红卫路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当着他们的面进行了清点,共有现金31800元,于是根据临时身份证的信息查找到失主的一个手机号,但是无法打通。

随后,警察再次通过身份信息查找到失主的户籍信息,并联系上同一户籍信息上的另外一人,经核实,对方为失主的表兄。当天下午,付文艳接到失主表兄的一个电话,在简单的道谢后,告知其已领回失物,并将情况转告了失主。但是,几天过去了,付文艳一直都没收到失主的任何反馈。

同事们知道情况后,都替她不平:捡到这么多钱,相当于一个正式环卫工10个月的工资,毫不犹豫地归还给人家,不说要你酬谢,失主连亲口说一声谢谢都做不到,真是太不值了!但是付文艳却大大咧咧地表示,物归原主天经地义,只求自己不昧良心、心安理得就行了。

今年47岁的付文艳夫妻双双都是环卫工,本人每月只有3000余元的工资,2015年,由于工作、品德表现俱佳,她被授予武汉市百佳城市美容师光荣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