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兴街每日对人行道深度精洗 让步砖见本色
2016-05-05 17: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朱素芳 陈丽红 记者 毕婷)每日凌晨时刻,当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时,江汉区汉兴街环卫所作业人员已经整装待发,准备对道路进行“深度清洗”工作。

5月5日凌晨5时,在作业车与环卫工人的的配合下,江汉区汉兴街玉兰里社区新湾二路人行道路新一天的清洗工作便已开始了,经过作业车和工人们熟练的“洗、抹、刮、刷”配合,人行道上青色的地砖变得明亮显眼。”我们社区所有人行道清洗工作,环卫人员都会赶在上班的高峰前结束,人们一出门就能踏上清爽干净的道路。”玉兰里社区书记邓鸿彪说道。

记者获悉,汉兴街地处城乡结合部,占据了江汉区三分之一的面积,还建户、困难户多,管理难度相当大。仅玉兰里社区的面积,便相当于江汉区南边较小的三个街道面积的总和。为了让街道“亮”起来,今年起,汉兴街在全市率先实行道路精细化洗刷,环卫所与外包公司分工合作,“分包”下辖区26处、总长度约55702.05米的道路,确保路面无积灰积尘、人字沟见净底、站卧石及人行道步砖见本色、道路沿线城市家具整洁靓丽。

为此,汉兴街环卫所还成立了深度清洗管理专班,机械清洗作业小组和人工清洗作业小组配合作业,质量监督小组对外包公司清洗质量严格把关,实行“定人、定车、定时、定标、定责”的工作制度,明确了每个环节的责任人、具体作业时间、进度、标准。

“路面每天干干净净,看着心里也舒服多了。”玉兰里社区居民王满平说,“不仅垃圾没影了,地面也不会残留泥沙,看不到大滩的积水,这湿度刚刚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