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饮料当水喝 270斤胖小伙血糖爆表昏迷
2016-05-06 16:56:00 来源: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李菡)见过血糖仪显示数字的,却没想到血糖仪还能显示“hi”,这不是智能跟人打招呼,而是血糖值太高导致血糖仪爆表。昨日下午5时,武汉市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接到了一位昏迷的胖小伙小杜,血糖仪直接显示为“Hi”(即英文high),被诊断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昏迷、糖尿病。5月6日,在病床上,治疗状况良好的小杜还在调侃,输液药物的颜色很像橙汁,“要是能喝就好了”。

身高195cm的小杜,体重已达270斤,在医院就诊时,需要两张病床拼在一起才能装得下。小杜介绍,自己平时就把喝饮料当水喝,在昏迷送医前,刚喝完了两杯巧克力饮料,随身包里还装着一瓶喝了一半的饮料,当日喝完饮料后,突然晕倒在单位,被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主治医生杨梅介绍,小杜平时很容易口渴,饮水量大于常人,这就是糖尿病的一种表现,而小杜以为自己“胖,怕热,爱出汗所以能喝”,所以忽视了。小杜在昏迷前短时间内进食了大量甜食,造成了代谢紊乱,高渗性脱水,电解质紊乱,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渗昏迷。

杨梅医生指出,小杜长期用饮料代替水,这种非常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他体重超重的原因,也是他年纪轻轻就得糖尿病的根源。现在,糖尿病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所以年轻人应当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少吃甜食甜饮,控制体重,定期测血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