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镇面膜敷上脸 90后男孩一夜醒来变面瘫
2016-05-06 16:56:00 来源: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李俊平 高文勇 程涵茜)敷面膜竟会面瘫,23岁的张盛(化名)万万没想到这事会发生在他身上。

张盛是汉口某大型企业白领,今天早上7点起床准备上班,照镜子时却发现嘴也歪了,眼睛也闭不拢了,吓得他急忙到武汉市汉口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神经内科肖玉娴主任医师看后诊断为特发性面神经炎,也就是俗称的面瘫。

张盛平时身体健康,作息规律,最近也没有受凉感冒,怎么就面瘫了呢?肖主任仔细询问过后推测问题出在张盛昨晚敷的面膜上。原来张盛每周会敷面膜一到两次,最近天气渐渐炎热,他就将面膜放在冰箱冷藏,每次就直接从冰箱拿出来敷在脸上,昨晚正是在睡觉前从冰箱拿了一片冰面膜在脸上敷了15分钟。好在就医及时,经过治疗,张盛的嘴不歪了,眼睛也能闭拢了。

肖玉娴主任介绍,面部受寒是引起面瘫的一个重要原因,建议爱美人士在夏天使用面膜时,从冰箱里拿出来在常温放置后再使用,一旦发生面瘫,尽快上正规医院治疗,以免造成不可逆转的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