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餐厨垃圾回收破冰 日收取量超过10吨
2016-05-10 17: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玉琴 李文娟 )“汉阳每天送往江夏郑店餐厨废弃物处置厂的餐厨垃圾达到了11吨。”昨日,武汉市汉阳区餐厨垃圾管理专班负责人李淑琴介绍说,该转班有7辆回收车,目前3辆处于12小时运营状态。

昨日下午3时许,专业回收餐厨垃圾的运输车准时驶入晴川饭店,回收当日餐厨垃圾。据该饭店负责人介绍,晴川饭店餐厨垃圾达800斤左右,周末有婚宴会多一点。记者翻看回收记录,该饭店最高回收量是4800斤。

据了解,像晴川饭店一样,同餐厨垃圾管理专班签订有回收协议的单位有99家,其中,企业单位11家,酒店10家 ,学校22家,连锁餐饮19家,面粉馆1家。

“面粉馆每天厨余垃圾大概20斤到30斤左右,是我们区量最少的,但是我们也做好回收工作。”李淑琴介绍说,汉阳区厨余垃圾回收工作将实现全覆盖,从去年12月开始,该工作专班已走访登记1700多家餐馆,未来将持续推广回收工作。

“推广工作其实比较困难,在我们之前,不少餐馆酒店已经和非法回收的私人签订了售卖厨余垃圾的协议,一旦和我们合作,餐馆酒店将减少收入,我们的工作和私人回收也会有一定冲突。”李淑琴介绍说,专班工作人员在汉阳东鑫酒店回收厨余垃圾时就遇上了私人回收的人,“其实随着工作的推进,我们专班也会外招工作人员,我们和对方沟通,希望未来他们能成为我们的员工,不仅缓和矛盾,更是吸纳他们这种专业人士来专班小组,双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