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进社区 传统开新花
2016-05-12 16: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关业涛 记者 吴晓敏)5月12日上午,伴着武汉巾帼手工创意联盟非遗创业基地暨武汉市洪山区洪山街红旗社区家庭服务中心揭牌,正式开启了“她创时代·社区行”武汉巾帼手工创意联盟在行动的第一站。

揭牌当天同时推出了首家武汉市妇联精准扶贫“巾帼巧娘脱贫计划”手工产品专柜。本次参展项目有:景泰蓝、毛线绣、纸艺花、布艺、水晶、泥塑等十多个项目。

据了解,武汉巾帼手工创意联盟是在武汉妇女创业中心指导下成立的互助型产业联盟。随着第一家社区非遗基地揭牌,手工创意联盟将逐走进全市有条件的社区家庭服务中心,旨在坚持工匠精神、饱含武汉情怀,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的百姓接触了解非遗, 保护和传承民间手工技艺,鼓励居家创业就业;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通过树立"精准"理念,助推“巾帼巧娘脱贫计划”,通过建在社区的”巧娘专柜”拓展销售渠道,帮助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脱贫增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