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首战 长江网记者带您直击雨中送考
2016-06-20 10: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又是一年毕业季,高考刚刚落幕,中考又随之而来。6月20日上午9时,2016年武汉中考首战语文考试在雨中拉响,长江网记者奔走武汉三镇多处考点,直击中考现场。

今年中考首日恰逢上班高峰与降雨叠加,交通出行压力较大。长江网记者在武汉第四初级中学考点外发现,不少考生与家长早早来到了考点。“孩子还小,他自己一个人来实在不放心,早上特地请假晚一点去公司。”一位张姓家长告诉长江网记者。另一位家长表示,自己家住汉阳区钟家村,担心堵车,昨日就与孩子一起住到了附近的亲戚家。

在武汉市第十七中学考点外,长江网记者发现,该考点事先准备了考生避雨场所,由于雨势较大,考生进入学校避雨区,但考试实施流程仍然按规定的各个时间段执行,考生不能提前进入考场内。“孩子进入避雨区,不能进入考场,又跑出来了找送考的老师,有些紧张。”一位李姓家长说,“我这几天特别紧张,怕影响孩子,一点都不敢在孩子面前表现来。”

武汉市六十四中考点外考生等候入场

武汉市六十四中考点 考生在避雨区等候进入考场

武汉市六十四中考点 考生充满自信地走入考场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考点外 考生与家长一起检查考试工具是否齐全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考点外 一名考生正在进行考前最后的充电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考点外 一位考生家长神情认真地阅读提示牌

武汉市第四初级中学考点外 考生检查准考证

武汉市第十七中考点外 家长目送考生走入考场

武汉市第十七中考点外 家长目送考生走入考场

武汉市第十七中考点外 家长在轻轨站下等候考生

武汉市第六初级中学门口 家长雨中等候考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