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一天,武昌交警助考两位考生
2016-06-20 17: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徐飞 见习记者张硕)早上8点,武昌交通大队指挥室接到一起求助,铁机路和平大道路口一名参加中考的考生感觉自己无法在规定时间内赶到考点,遂向交警求助,8点05分,武昌交警三中队民警张汉斌驾车赶到,找到考生小吴。

经询问,小吴家住徐东,今天要去古田五路的四中参加考试,距离开考已经不足一个小时了,张警官便载上小吴往汉口方向行驶,在车上,小吴表示一般情况他都是先打车或是公交过江,在永清街轻轨站乘轻轨至古田四路,轻轨大约用时20分钟左右,因此考生建议张警官将他送至最近的轻轨站,一路上,张汉斌不时向前方车辆喊话,车内有考生,请周边车辆让行及谅解,最终于8点20将小吴送到永清街轻轨站。

到达车站时,车还没停稳,小吴就飞奔向车站,张警官还没来得及锁车也跟着跑到地铁站,直到看到小伙子进入站内才放下心来,如果不出意外,小吴肯定能赶上今天的考试。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8点23分,指挥室又接到一起类似求助,家住张之洞路的小李要去武汉中学赶考,由于出门太晚,加上早高峰没有打到车,母女两走到楚善街时感觉这样下去肯定会迟到,母亲打电话向警方求助,接到报警后,大队立即指派二中队副中队长张伟哲赶赴现场,由于时间紧迫,张队长到达现场后,二话不说,将小李驮上自己的警用摩托车,经鼓楼洞,民主路,胭脂路,粮道街,最终仅用6分钟将考生送到武汉中学考点。

张伟哲回忆,当时时间确实很紧,载上孩子,请家长放心,我一边骑车,一边联系武汉中学考点的同志要求他们做好对接的准备,到达武汉中学正好8点半,学校的铃声正好响起来,孩子说了声谢谢便和同学们一起走进校门。

民警提示:由于近期雨水较多,对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需要考生及家长及时调整出行策略,在雨天出门应该比平常提前20分钟左右可能会更顺利,在赶考的路上遇阻请及时向民警求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