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出汗后立即洗澡 大叔颅内出血险丢命
2016-06-23 17:5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俊平 周文华 记者 吴晓敏)昨天晚上,51岁的刘师傅和球友打了近2个小时的羽毛球后,回到家后就冲了个凉水澡,却因此导致颅内出血,经抢救转危为安。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刘师傅是汉口人,昨天晚上约好和球友们一起打羽毛球,打了近2个小时,大汗淋漓,倍感爽快,回到家里就赶紧去洗澡,冲着凉水也不觉得冷,谁知家人发现平时洗澡不到10分钟的刘师傅,过了近20分钟还没出来,刘师傅爱人打开浴室一看,刘师傅已经晕倒在浴室。其爱人赶紧拨打120急救送至市汉口医院,CT提示颅内出血,经及时抢救才转危为安。

市汉口医院神经内科肖玉娴主任介绍,运动后、大汗淋漓时身体排放出大量的热量,此时全身的汗腺和毛细血管都处于张开状态。突然用凉水冲澡会使毛细血管紧急收缩,体内供血量迅速减少,造成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还易引起感冒、头晕、晕厥,有时还会引起颅内出血、心梗等。相比之下,运动后洗温水澡,不仅帮助身体把汗水出透,还有助于体内热量的挥发,也是一种全身的放松和按摩。

肖玉娴主任建议,运动后不要立即洗冷水澡,要在心率恢复到平静状态,最好是补充营养物质和水分,并经过充分休息后再洗澡,以免虚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