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渣土车爆胎 城管救人又“救路”
2016-07-27 17:0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静)27日凌晨,两辆悬挂“康丰”顶灯的渣土车在东西湖吴家山四明路段追尾造成交通事故,东西湖区渣土办执法巡查人员闻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助救助受伤司机,并及时将四明路口300多平方米的污染路面清理干净。

据渣土办当班夜间负责队员黄德回顾:凌晨3时左右,武汉康丰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的一台渣土车飞速行驶过程中突然爆胎,追尾上前方另一台急行的渣土车,后车司机伤势不轻,现场几名上夜班的城管队员先是协助救护人员将其送往医院救治,配合交通部门将事故车辆拖至停车场,同时迅速调动了辖区环卫所的机扫车及洒水车紧急清理路面。但因事发路段四明路属辖区内重要路口,来往行人车辆众多,光靠机械清扫还不够,洒落的零星渣土经过碾压污染面积会扩大,如果不加大清理力度,清晨交通高峰时段来临将会影响车辆通行”。

为赶着早高峰前将路面渣土污染清扫完毕,该区渣土办白班执法人员清晨6点便提前上岗来接替夜班执法人员,展开清扫路面“大会战”。而6名已连续工作接近12小时的夜班队员却“舍不得”离开现场,不顾通宵夜班,与白班人员一起合力清扫路面。经过大家的努力,7时左右,该段路面终于清洗如初,恢复正常交通通行。

近期,武汉市连日高温天气“烤”验着保障一线的城管人的意志。白天骄阳如火,巡查工地场所时所扑面而来的热气令人眩晕;而夜间闷热难当,路面执法巡查如同“洗桑拿”,面对此,该区渣土办丝毫没有松懈常态化高压管理,以 实际行动诠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精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