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上半年清退1.9万多名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
2016-08-25 10: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8月25日专电(记者杨稳玺)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获悉,截至6月底,该中心今年已核对全区城乡低保对象27万多户48万多人,核对率达87%,核查清退不符合享受低保条件1.1万户1.91万人,占核对总人数的3.4%。

两年来,该中心已在全区范围内核对享受城乡低保救助对象95万人次,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3万多户6万多人。同时,对4万多户5万多人新申请城乡低保人员全部进行了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核对出不符合低保条件不予批准申请人员7300户1万多人。据测算,两年核对及清退工作可节省城乡低保资金1.93亿元。

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对社会救助家庭的经济状况进行核对,是指社会救助管理部门根据社会救助申请人声明的家庭收入、财产等情况,提请税务、房产、保险、银行、证券、车辆、工商、就业等部门或机构,就其声明的家庭收入和财产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比对,从而准确评估救助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的一种方法。

目前,宁夏全区共有城乡低保对象39万多户56万多人,其中城市低保7万多户14万多人,农村低保32万户41万多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