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全面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问题
2016-08-25 10: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25日专电(记者吴文诩)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四川将全面治理公办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参与社会收费培训问题。

据了解,四川省中小学违规补课、教师有偿补课现象最近有所抬头,普通高中集体补课仍然是当前的突出问题。

四川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表示,这种违背教育规律的行为,既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同时由此引发的乱收费也直接损害了教育形象。为此,各地各学校要认真落实不得占用学生节假日集体补课和上新课的规定。按照有关要求,除“高三”可按规定适当补课外,其他年级和义务教育学校各年级均严禁学校以任何名目占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严禁向学生收取任何形式的补课费。

据悉,四川省教育厅今年将把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作为纠风整治的重要任务,研究出台专门文件,部署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各市(州)教育部门要把治理有偿补课纳入教育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将中小学校、在职教师是否违规组织或参与有偿补课,作为考核评优的重要内容。要重点查处和通报一批罔顾规定、我行我素的学校和个人,对情节严重的严格追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