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工匠”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钟家村小学
2016-09-09 12: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吴键 刘颖)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8日下午,武汉“大城工匠”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钟家村小学联合学区,为270多名教师详解“工匠精神”。

现场,武汉“大城工匠”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朱有发、张祥、桂贤娣、魏洪泉、王哲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践,传授了丰富的工作经验、技术技能和创新性工作思路。作为一名教师,桂贤娣认为工匠精神就是精益求精,需要每一个老师在工作当中都有精益求精的精神,要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给他恰如其分的爱,使他获得健康成长。

现场观众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六年级语文教师赵丹说,听了整场报告深受鼓舞与启发,今天作报告的先进人物,虽然行业、工种不一样,人生的轨道和境遇也各有差异,但是他们身上的工匠精神让我有很大的收获,这种工匠精神实际上就是对工作的敬业精神,自己也要潜行专研教学,在工作岗位上践行这种精神。

钟家村小学校长朱永军表示,将“大城工匠”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请进学校,是希望今后学校老师能培养出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学生。“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报告团破除一个观念,我们学生的培养应该多元化,将后来从事不同的职业,都可以取得成就,不要把考大学作为唯一的目标,也要破除教师的观念,这对学校教育方式的改革也是一次促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