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城管节前燃气检查 确保长假安全运行
2016-09-30 16:2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莉)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国庆长假期间的用气安全,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军山街城管执法中队联合公安、安检、中治办、物业、社区居委会等部门,开展了节前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昨天下午6点,联合执法队的队员们来到小军山社区,对其中一出租屋内民工使用不合格瓶装气的现象进行治理。据了解,这些民工是附近楼盘雇佣的建筑工人,为方便生活,他们每天都在出租房内生火做饭。执法队员推开其中一扇房门,仅仅90平米的房子里,竟然住了20多个人,码放着14个14.5公斤重的瓶装气钢瓶。执法队员到各个房间进行检查时,有几个工人正在做饭,简陋的煤气灶台连接着锈渍斑驳的燃气瓶,扑鼻而来的油烟味充斥着整间屋子。

军山街城管执法中队队长丁崇林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存储超过100公斤燃气就必须设置单独的燃气间”。而这个出租屋在紧邻其他建筑的情况下,仍在面积有限的出租房内一口气存储了14个气罐,燃气总容量也超过100公斤。这已经属于在燃气供应与使用过程中从事危害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行为。而且经过核查,这14个燃气瓶里,只有4个是合格的,其他10个都是国家禁止使用的超期未检修燃气瓶和螺丝瓶。

执法队员们当场立即对这些建筑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并将这14个瓶装气钢瓶一并送至民生优能火储备站进行保存及检测。检测过程中,测试员发现其中一个瓶体已经发生轻微的燃气泄漏。“这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不是排查及时,后果将不堪设想!”丁崇林表示,“燃气安全,涉及到老百姓的人身、财产安全,丝毫不容忽视,我们必须定时定期开展全面的燃气安全检查,做到不漏单位、不漏场所、不漏部位、不漏隐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