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创客大赛武汉总决赛落幕"启蒙听听"夺冠
2016-10-10 19: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胡妍)今日(10月10日)下午,2016年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武汉赛区总决赛在光谷举行,十支创业团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排定名次,儿童启蒙教育平台“启蒙听听”夺得冠军,将代表武汉赛区赴杭州出战全球总决赛,同时参加2016云栖大会杭州峰会。

基于主播妈妈的儿童启蒙教育社区启蒙听听科技公司、运用沙盘游戏将娱乐与启蒙结合的乐星互动科技公司、基于AR(增强现实)技术实现AR内容供给技术的秀宝软件公司、建立印刷全产业链电商提升行业效率的改图网技术公司……现场10支参赛队伍依次路演,展示自己项目特色、商业模式、运营现状、创始团队的背景。

夺得武汉赛区冠军的“启蒙听听”项目成立于2015年3月,是一家基于主播妈妈的儿童启蒙教育平台。CEO卢布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一位妈妈,非常的爱孩子,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孩子们做点有意义的事。“我们也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妈妈的价值,下一步将对有才华的妈妈进行IP孵化,打造轻网红,从而实现商业价值。”

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武汉赛区创客大赛在8月下旬启动,报名项目达100多个,在历时一个多月的项目推荐、选拔和预赛阶段后,10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其中包括寓教于乐的早教平台、AR相关的系列服务和产品、智能硬件等项目。“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拓宽大家的视野,更多的结合本地特色找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突破点。”

2016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全球创客大赛(CACSC)是由阿里巴巴创新中心(AIC)主办,联合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知名媒体、创投机构、及顶级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基于“互联网”精英团队的创业大赛,旨在发现和发掘全球最具创造力的创业公司。本届海外赛区包括:英国、法国、新加坡、美国、韩国、中国香港、迪拜,中国赛区包括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武汉、长沙、成都。全球总决赛将于10月13日~16日在杭州云栖大会上举行。

今年的“诸神之战”,无论是规模、奖励力度都远超去年,其中不仅包括阿里巴巴及各地政府提供的扶持资金,获奖项目还有机会纳入阿里云国际部以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扶持全球战略客户的“十八罗汉”计划,并且获得阿里云国际部以及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联合量身打造的全球市场扶持计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