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江汉区文化局与你分享辛亥首义之旗的故事
2016-10-13 15:5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姚纯 记者 毕婷)武昌辛亥首义成功之后,起义军政府曾打出一面九角十八星旗;中华民国成立之初,又曾出现一面五色国旗……那么,这些旗帜从何而来?背后深藏着那些故事?本期荆楚金石博物馆公益人文武汉大课堂将与你分享“辛亥首义之旗的故事”。

据了解,“人文武汉大课堂”由江汉区文化局主办,江汉区文化馆和荆楚金石博物馆承办,“人文武汉大课堂”从今年8月开始,每月举办两次讲座,曾经讲过的有《话说武汉与汉江》、《俄国人为何钟爱“汉口茶”》、《武汉民众乐园历史揭秘》、《汉口麻木史话》等,得到了武汉市民的一致好评。本次第五期讲座将邀请到刘谦定先生做客,刘谦定先生是城市历史民间研究者,武汉市文史馆特约研究员,曾荣获“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杰出人物奖”,号称“武汉活字典”。

据悉,后期荆楚金石博物馆还将推出《鲜为人知的白浒山炮战》《和利牌汉口老汽水》《俄罗斯讲学见闻》《寻觅汉口之根》《老汉口里份》等人文讲座,将从方方面面的细节出发,勾画还原一个活色生香的老武汉。

本次人文讲座详情:

时间:10月15日(本周六)上午9:00—10:30

地点:荆楚金石博物馆

主讲人:刘谦定,今年63岁,退休公务员,城市历史民间研究者,武汉市文史馆特约研究员,曾荣获“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杰出人物奖”,号称“武汉活字典”

主题:人文武汉大课堂(五)辛亥首义之旗的故事

地址:武汉汉口新华路247号汉口文体中心内(地铁2号线到王家墩东站、范湖站,地铁3号线到菱角湖站,公交车到新华下路北湖站可达)

咨询电话:027-65384381 鲁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