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苑花园社区五方联席解决居民住房维修难题
2016-10-21 16:4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梅琴)10月21日,冶金街碧苑花园社区平房5号居民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家”。平房5号系原武汉市祺福制衣厂职工宿舍,建于70年代,居住居民9户,该房屋因年久失修,电线老化,墙体脱落,屋顶漏水,给居住在平房5号的居民的生活带了很多不便,居民怨声载道.原祺福制衣厂改制后隶属江南集团,社区多次联系,该集团也无能力解决,每逢下雨天,居民们苦不堪言。

今年年初,裕大华集团租用该厂地,在社区和街道的努力下,裕大华集团答应可以考虑维修,8月29日,由社区组织街道、裕大华集团、召开第一次议,商议平房5号维修问题,基本答成一致意见,同意维修,很快,9月2日,社区再次组织召开第二次议,此次会议由裕大华集团、居民、街道、施式方、社区五方组成,具体商讨维修方案,大家面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最后达成一致:屋顶全部翻新,室外老化电线全部更换,室内吊顶统一安装,施工工期两个月,居民在外面临时居住两个月。

为尽快维修,让居民早日住进安全的家,社区协助居民安排好住处,帮助安排好家具家电的堆放,9月12日,裕大华集团公司对碧苑花园社区工业四路平房5号(以下简称平房5号)全面维修和改造正式动工,修柱子,换砖瓦,刷墙面,装电线,房屋吊顶,根据居民的需求帮助安装防盗窗、防盗门等,街道进行安全督查,施工方加班加点,提前了半个月,完成了维修,房屋焕然一新,10月21日,居民高兴地回家居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