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难挡武汉马大嫂们逛展热情红心苕遭疯抢
2016-10-28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汤洁)今天第十三届武汉农博会在一场低温秋风中拉开了帷幕,但丝毫抵挡不住武汉马大嫂们的逛展热情,首日就有4.5万人次涌入现场,销售额达1.01亿元。

每年农博会新产品层出不穷,但是马大嫂们最关心的还是各地的土货和特色农产品。记者在黄冈展区看到,红安红心苕遭疯抢。

“扫描二维码,两个红心苕只要一块钱”,为了增加展品知名度和销售量,黄冈展馆的参展商推出了扫描二维码,购买两个红心苕只需一块钱。别说,这一活动还真受欢迎,逛展市民排着队,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扫描二维码,逛展的王阿姨还打电话给一同逛展的几个朋友:“快来这边啊,2个红心苕只要一块钱,蛮便宜啊!”。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农博会上,像这样扫描二维码买一送一,或者买一赠二的方式正在逐步扩大,展商通过这种和线上营销模式的有效结合,一改往届农博会发送纸质传单的老做法。

在农博会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到一些成熟企业,小到零售企业,都有自己的网络销售渠道。比如说成都省内多家重点龙头企业,不仅有自己的专业网站,还有专门的网络销售渠道。荆州的松滋鸡也在淘宝开店,在线下销售的同时,开辟线上经营的新渠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如今大大小小的企业都尽可能地和互联网结合,挖掘出商机。

“我们的水果都是自己基地种的,主要是通过微信进行销售,通过这种方式,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也保持产品的品质与新鲜,所发的水果全部都是由基地直发,不经过任何中间商,顾客尝到的可谓是第一手口感,”黄陂水果参展商李女士介绍说。

武汉农博会已走过十二年的历程,从最初的3个省900多家累计到如今参展企业26730家,参展产品145960种,现场销售72.2亿元,签约项目583个,签约金额510.2亿元,武汉农博会已成为中部农业展会中的知名品牌。

农博会在远辟的田园与都市经济中架起了一座桥,不仅让一些地方特色农产品不断走向中部市场,而且让企业找到了未来市场发展的方向,让更多的信息、资金走进来,让更多的农民、农产品走出去,开阔了农民和企业的视野,促进了湖北农业发展,引导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让更多农民找到了发财致富的道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