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8万移民 武汉移民产业发展论坛今日召开
2016-10-28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汤洁)今天上午11:00,“武汉移民产业发展论坛”在会展中心开幕,聚焦进一步推进移民转型发展,多渠道增加移民收入,不断提升移民群众幸福指数。

论坛全方位介绍国家、省、市移民产业发展规划与扶持政策,采取专家主题演讲、移民企业代表主题发言、领导讲话、专家答疑等灵活有效的方式,重点针对移民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及对策、移民产业发展的经营模式探讨、移民产业发展赢利模式探索、移民产业发展实践探索等领域开展激辩交锋,互相探讨模式方法。

移民作为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曾经为国家水利水电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牺牲和突出贡献。做好新形势下的移民发展稳定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移民工作是一项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系统工程”,是一项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基础工程”,是一项政策性强、涉及面广、敏感度高的 “民生工程”。移民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意义深远。

据悉,武汉市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全市现有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81645人,其中原迁移民36120人、新增人口45525人,含贫困移民1194户2760人。从地域分布上看,移民重点集中在黄陂、新洲、蔡甸、江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东西湖等6个行政区,分布在75个街道(乡镇)1084个行政村(社区)。近年来,市、区移民系统,以产业引领发展,以发展促进稳定,成功打造出“新民乡村休闲游”、“汉郧食府农家乐”、“福民食用菌”、“锦丰源针纺”、“汉民富林果”、“品味堂干果”等产业品牌;培育了10个省级移民专业示范合作社和20个省级移民创业致富带头人,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稳定致富的良性循环,7个外迁重点移民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当地平均水平。

如今,武汉移民产业发展已成为我市三农发展中一道亮丽风景线,论坛的举办也将促进大家更加深入地交流合作,加快产业发展与武汉农业转型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