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撤出首都北部一小城
2016-12-03 06:17: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2日电(记者杨臻 车宏亮)叙利亚媒体2日报道说,近20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及平民当天撤出首都大马士革北部小城泰勒。

据叙利亚媒体“沙姆调频”报道,根据叙政府与泰勒市反政府武装近日达成的协议,部分武装人员放下武器向政府投降,他们将根据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此前颁布的大赦令重新获得合法身份。此外,剩余约500名不愿投降的武装人员和1500名平民当天乘坐大巴离开长期被政府军围困的泰勒市,前往由反政府武装控制的叙北部省份伊德利卜。

泰勒市此前是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北部山区的一个重要据点,俯瞰大马士革至中部城市霍姆斯的高速公路,战略位置较为重要。

今年下半年以来,叙政府通过类似协议收复了大马士革周边达拉亚、穆阿达米亚和古德塞亚等多个重要城镇,进一步加强了对首都核心区的控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