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赴新洲送温暖 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
2017-01-13 20:32:00 来源: 长江网

  新洲区旧街街姚河村白茶种植基地

长江网讯(通讯员 肖满)“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 当69岁的孤寡老人何金华接过慰问物资时,感动落泪。1月12日下午,洪山区区委书记黎东辉、区长林文书分别率队,深入新洲区辛冲街、旧街街,走访慰问对口帮扶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户,黎东辉都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家庭情况,并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同时叮嘱驻村工作队员,一定要以更高的觉悟、更深的情感、更实的举措、更大的投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为改变村居面貌、改善群众生活贡献力量。

林文书表示,精准扶贫要立足长远,重点发展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解决好贫困户生产生活方面的突出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

据了解,自2015年10月起,洪山区承担对口帮扶新洲区旧街街、辛冲街22个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共派出22个工作队48人,通过产业扶贫、技能扶贫、智力扶贫、卫生扶贫、救助扶贫等多种途径,精准发力。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洪山区共筹措扶贫资金1200余万元,协助辛冲街、旧街街新建稻田养虾、茶叶种植等主导产业41个,项目带动脱贫246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