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义广场新年“公园大课堂”走进社区
2017-01-19 18:5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 (通讯员 汪雅玲 黄轩) 1月19日上午,武汉首义广场新年首场“公园大课堂”在西厂口社区举行。活动现场,首义广场的园林技术人员针对市民家庭花卉出现的长势不良、病虫害等问题现场诊断和解答,绿植养护指导、知识问答等环节吸引了社区上百名居民参与,并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首义广场“公园大课堂”以“让绿波飘动,让祝福传送”为主题,旨在通过园林技术展示及现场指导、赠送应季花卉及养花知识读本等形式,实现新年广场与社区居民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新气象、新氛围,让春意和喜庆走进千家万户,浓浓年味更足,爱绿氛围更足。

上午9时,“公园大课堂”活动在西厂口社区“老吾老”涌泉广场开展。来自首义广场的园林技术人员黄飚从法国冬青修剪技巧、绿篱施肥方法和冬春季植物养护方式等几个方面向社区绿化队员及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展示,真正使先进园林技术得以传授与传播。“修剪枝条的剪口要平滑,与剪口芽成45度角的斜面,从剪口的对侧下剪,斜面上方与剪口芽尖相平,斜面最低部分和芽基相平、这样剪口伤面小,容易愈合,芽萌发后生长快。”黄飚说道。参与活动的居民听得津津有味,受益良多。

“黄医生,我这盆孔雀竹芋莫昂能安全过冬?”在活动现场的互动问答环节上,西长口社区的养花居民提出了绿植养护的疑问。56岁的陈阿姨一直很喜欢种花,无奈老摸不着门道,自家的花总是养养就死了,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她搬“生病”的植物下了楼,拿到园林技术员黄飚的面前,“黄医生,快帮我看看我这盆吊兰还有没有的救?”陈阿姨迫不及待地让园林技术员点评。对社区居民提出的各类社区绿化及家庭养花问题,首义广场园林技术员黄飚都一一解答并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们积极参与其中,将整场“公园大课堂”互动推向高潮。首义广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赠送了石竹100盆、郁金香50盆及养花知识书籍16本。除此之外,为履行送绿送技术到社区的承诺,并感谢2016年社区与广场共管共建取得的成绩,广场专门向社区赠送了园林养护书籍,向2016年度市民园长团队赠送了精美小礼品。

“园林技术员讲解使我对冬季绿植养护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这么好的活动希望能够经常开展。”家住西厂口社区的吴先生说道。

此次“公园大课堂”活动紧扣社区居民的生活特点,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绿植养护遇到的问题,将培育花草、盆景的专业技术无偿输出,帮助市民美化家庭。既绿了自家的阳台,也为社区环境的美化添一份绿,营造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获社区居民们点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