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麻风健康促进示范基地花落武汉
2017-01-20 11:2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罗志娟 记者 吴晓敏)1月19日,在第64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0届“中国麻风节”到来之际,市卫计委、市文化局、市残联、市红十字会领导来到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麻风防治中心(即“麻风村”)慰问我市留院麻风休养病人和医务人员,送去了丰富的慰问物资以及社会各界的问候,武汉说唱团的艺术家们更是在麻风村里搭起临时戏台,献上了一台高品质的文艺节目,这让多年未曾走出麻风村的老人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来自山林之外的温暖。

这种温暖,不仅是因为社会有爱,更是源于我市麻风病防治健康管理工作所带来的温度。2015年,武汉率先在全国麻防领域开展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在构建信息化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了多个医联体、健联体,智慧医疗模式即将在病区开启,麻防中心也将逐步实现从以疾病治疗为主向单病种健康管理的“医养结合”模式转型。此项工作产生了重大影响,2016年9月在北京召开的第19届国际麻风大会上,武汉麻风防治健康管理模式引起关注,日前,全国首个麻风健康促进示范基地落户武汉。

每年一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麻风节,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公共卫生专家胡权呼吁,麻风病人治愈后不再具有传染性,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如果得到更多社会和家人的关爱,生活品质会得到较大提升,期待我们的爱,能够薪火相传,不仅创造一个没有麻风的世界,更要创造一个没有麻风歧视的世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