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婚纱跌断脊柱 医生用骨水泥圆太婆金婚梦
2017-01-20 13:06: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荆彤 汪珍 记者 周惠明)老两口结婚五十周年,本想在纪念日到来之际拍套婚纱照,没想到婆婆在试婚纱时没站稳,一不小心跌倒在地,竟摔断了脊柱。医生提醒,老年人要定期到医院检查骨密度,合理饮食、适当用药,以防骨质疏松变“骨脆脆”。

今年73岁的周婆婆和老伴结婚50年,如今儿孙满堂一大家子非常幸福。再过两天就是他们结婚50周年纪念日,想着结婚时条件有限,没有拍过像样的照片,周婆婆和老伴合计在这次“金婚”纪念日时拍张婚纱照。“上周我们预定了一家影楼,周一中午去拍。”周婆婆说,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惊喜,便单独和老伴前往。

周婆婆和老伴准备中式西式婚纱各拍一种,“之前试了一件婚纱,觉得还不错,第二次准备再试一件旗袍。”周婆婆说,试旗袍时左脚一下没站稳,再加上影楼是瓷砖地比较滑,自己直接坐到地上,当时就疼得动不了。随后,周婆婆被送到武汉市普爱医院就诊。

“拍片显示患者胸12椎压缩性骨折。”该院脊柱外科主任李鹏介绍,由于患者骨质疏松较为严重,再加上突然滑倒就会导致椎体骨折。听说下周就是周婆婆和老伴的结婚纪念日,为了完成他们的“金婚”心愿,脊柱外科医生隔天就为她进行手术,在微创下,医生在椎体骨折处注入了骨水泥,将骨折处固定。手术后三小时周婆婆就可下地走路了。

一些中老年人时常发生骨折、腰酸背疼的情况,骨质疏松就是其中的病因。李鹏主任介绍,许多老年人往往轻微跌坐、咳嗽或打喷嚏都会骨折,他提醒中老年市民,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骨密度,在医生的建议下合理饮食、适当用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