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孙归家太高兴 8旬爹爹酒后血压飙升险失明
2017-01-20 13:06: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代小娟 陈梦圆 记者 周惠明)春节临近,常年在外的孩子们归家,八旬爹爹高兴的不得了,晚餐痛饮半斤白酒,饭后恶心呕吐视力急剧下降。来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高血压引发了急性青光眼,险些丧失视力。

今年83岁的宋爹爹家住郭茨口,老伴去世后,宋爹爹一直独居。3天前,在外地工作的孙子放假回武汉,儿子便带着一家人来陪宋爹爹。当天,儿媳做了不少好菜,蒸了宋爹爹喜欢的灌肠和腊鱼。看到儿孙都回来了,平时就喜欢喝酒的宋爹爹兴致高昂,执意和儿子、孙子好好喝了几杯,宋爹爹一人就大约喝下半斤。饭后不到半小时,宋爹爹突然肚子剧痛,恶心、呕吐,还出现眼睛剧痛、视力急剧下降的症状。家人赶紧将宋爹爹送到武汉市普爱医院就诊。

接诊医生了解到,宋爹爹曾发现血压偏高,但是一直没有服药控制,平时饮食油腻又爱喝酒。医生查血压发现,宋爹爹血压高达203/98mmHg。经检查,发现宋爹爹并非高血压引发的脑血管疾病,而是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经过紧急对症治疗,宋爹爹的眼睛疼痛才好转,视力也恢复正常。

据武汉市普爱医院眼科的罗医生介绍,青光眼是眼科常见疾病,由于常伴有头痛、恶心呕吐症状,容易与其他内科疾病混淆。高血压是青光眼的最危险因素,宋爹爹长期血压高,既未进行治疗,在饮食方面也没控制,引起眼压增高,形成青光眼。由于平时没有症状,并未引起重视,这次情绪激动又喝多了酒,血压飙升,诱发了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如果不是及时就医,宋爹爹就可能永久性失明。

年关将近,因为暴饮暴食、血压血糖不好导致严重疾病的患者又开始增多。医生提醒,年节时,要注意规律饮食,饮酒适量,防止诱发疾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