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巡查南湖 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17-03-06 06: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曾琰)今天是学雷锋日,上午,来自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的市政工程机械化公司、城建公司、环境公司等50多名志愿者和“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来到南湖,通过捡拾垃圾、打捞湖面废弃物等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永远在路上”。
  上午九时,50多名志愿者们来到南湖边,大家戴着手套,手中拿着塑料袋,绕着南湖边走边捡拾湖边、路旁、草丛里的垃圾。尽管做的是捡拾垃圾的小事情,但是大家都格外认真,不放过一个可能污染湖泊的小垃圾。   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团委副书记吕远称,航发集团作为地方国有企业,本身就有服务社会的职责,集团一直在开展志愿服务、扶贫帮困活动,今天的活动只是其中之一。今天,集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南湖巡湖护湖活动,就是希望以这种公益活动为载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团员心中发芽、开花!
  参加志愿活动的航发集团下属的环境公司团干夏天称,尽管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南湖护湖志愿服务活动,但是觉得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回去之后,她会经常组织公司团员开展类似志愿服务活动,做一名积极向上的时代青年。   巡湖结束后,武汉“爱我百湖”志愿者协会刘康福老师还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环保课。   记者在巡湖现场看到,由市航发集团机械化施工公司负责施工的南湖连通渠目前正在紧张的施工中。作为解决南湖片区渍水问题的重点工程,南湖连通渠工程自开工以来,就受到广大市民特别是南湖片区30万居民的热切关注。   去年汛期的数场强降雨,令南湖水位猛涨,南湖连通渠、巡司河等港渠外排通道超负荷过流,区域内泵站抽排能力有限,南湖地区渍水严重。   该工程项目总工于永龙告诉记者,南湖水位较高,为保证南湖正常排水,只能开放其中一个闸口,在另一个关闭闸口上建造一个导流管,而所有的切割、连接都由专业的“蛙人”在水下完成,工程难度可想而知。于永龙称,尽管目前南湖水位较高,但工程一直在按进度加班加点进行,确保工程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完工。   据悉,经过改造后的南湖连通渠排水能力较此前将提升两到三倍,将有效缓解南湖地区排水压力。 责编:李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