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作风巡查e平台上线一周 成效初显
2017-03-25 14:0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天添 李培雄)3月25日,记者从洪山区治庸问责办了解到,该区作风巡查e平台运行第一周,共梳理出问题线索20余条。主要包括部门之间相互推诿、群众反复投诉、超期办理等类型,每条线索均一一记录在案,并在每周进行一次的工作例会上进行了汇总。

作为该区2017年作风建设的亮点工程,作风巡查e平台致力于不断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及时发现“新衙门作风”式的问题。据悉,作风巡查e平台分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前2个阶段的工作基本完成,即:对区长专线投诉平台和区城市数字化服务中心系统平台的办件进行动态监督巡查,盯住群众关心、反复投诉、久拖不决等事项。下一步将把“目光”延伸到行政审批、工程建设等方面,最终形成全范围的“再监督”。

“发现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相反应该‘庆幸’问题还没有发酵到无法收拾的局面”,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在布置日常工作中谈到:“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避免最终让群众‘忍无可忍’,不能等到媒体曝光、上级督办了再去处理”。

按照有所依托、有所侧重的原则,作风巡查e平台不干涉其他电子平台的正常办件,只是对办理的“异常件”进行跟踪和处置,如同“专家门诊”,脱离一般性的病症治疗,专治“疑难杂症”。同时,坚持以问题导向为重点,从“等着问题找上门”到“出门找问题线索”转化,主动出击,化被动为主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避免矛盾上交、问题上移、投诉层层挤压一致积重难返。

作风巡查e平台设计之初,就定下一个基调,即“只要是平台下发了督办单,就一定要见到结果”,将督办信息抄报给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副区长会对具体的事情进行专门督办和约谈,让相关职能部门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压力。

该区治庸问责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继续研究和细化作风巡查e平台运转的工作流程,强化结果运用,并将好的做法和好的经验用制度固化下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