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东湖创客汇开展 聚焦智能机器人产业
2017-03-27 01: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吴吟溪通讯员吴春艳刘晓雪)工业机器人、娱乐机器人、教育机器人、陪伴机器人……今日上午,第二届“东湖创客汇”智能机器人专场活动在武汉光谷软件园A1-A3栋长廊开幕。活动现场设有41个展位,展出产品共计1800余件,形态百变、功能各异的机器人成为活动现场的焦点,截至今日下午五点,超过八千人次观摩了此次活动。

“像航拍无人机在空中拍摄一样,水下机器人可以下潜一百米,在水中拍摄传输4K的视频或者2000万像素的照片。”深圳鳍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自带大水池,一个黄绿色飞碟状机器人在水池中上浮、下潜,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围观。

据了解,这一产品名为FiFish飞行鱼-Atlantis亚特兰蒂斯号,是该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消费级水下无人机,去年底并荣获国际级大奖——CES2017创新大奖(CES2017InnovationAwards),今天在东湖创客汇迎来全国首展。

该公司市场经理邢帅向记者介绍,该水下机器人由一根缆线与操作台连接,用户将手机连接在操作台上,打开相应的APP,便可在陆面通过操作台发布指令,而水下机器人在水中拍摄的画面便会呈现在手机屏幕上,还可通过图像识别避开障碍物。“这款水下机器人机身包括3个推动器,搭载180度摄像头云台,162度超广角镜头,2个长亮‘闪光灯’为水下拍摄补光,最长可在水下持续工作4个小时。”

“水下机器人的技术壁垒在于流体外观设计、密封性、耐压性等方面。”邢帅表示,目前使用的是一个通用平台,与救援机构、环保水利检测机构做了一些应用案例。将来,可以针对环保、水利等行业需求,提供订制软件开发和功能升级优化。

据了解,东湖创客汇以新的项目运营模式,集创新体验、集中展示、产品发布与推广、高峰论坛于一体,是一个为区域创新者和广大市民提供推广产品、体验创新、科技创服的新的创新创业平台。继去年5月28日首届东湖创客汇,第二届东湖创客汇延续传统,通过亲身体验参与、动手制作、传达“想法当实现”的生活方式,在此基础上创新形式,精准打造智能机器人专场。

据悉,本届创客汇将持续至明天下午2时。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