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在华师举行
2017-03-27 01: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朱德华 通讯员 孙克亮)“希望同学们留在武汉,留在蔡甸,干一番大事业,选择我们,成就你们,共同成长,共创辉煌!”3月26日,蔡甸区在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举行“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活动,蔡甸区区长彭巧娣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蔡甸区)、华中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市区领导、企业家与华中师范大学学校领导、知名校友一道,共话武汉城市发展机遇,向在场2000名学子表达了武汉市和蔡甸区的求才诚意。

蔡甸区2亿扶持资金、200套房子留人才

在宣讲现场“华师”元素慢慢,来学校吆喝留下大学生的蔡甸区区长彭巧娣说,“同学们,殊不知我们现在活动现场的‘佑铭’体育馆,就是从蔡甸走出去的香港著名实业家计佑铭捐建。蔡甸是‘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故乡,是长江经济带和汉江生态经济带交汇处的一颗璀璨明珠,是武汉市‘1个主城+3个副城+3个新城组群’城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精英荟萃,古有音乐大师钟子期,无神论者熊伯龙;今有书法家王南舟,汉剧表演艺术大师陈伯华;还有陈昌浩、蔡树藩、张执一、朱光亚、吴运铎等一批对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具有重大影响的前辈们。”

蔡甸区区长彭巧娣介绍,留下你们,我们不只是口号!今天为降低你们创业门槛、激发同学们创业积极性,我区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大学生创新创业资助补贴、优惠扶持和服务保障政策。免费提供创业人才公寓200套;活动现场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还准备了创业就业扶持资金2亿元。在我区就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就可获得为期2年1万元/年的生活补贴。她诚邀华中师范大学学子及广大大学生与蔡甸合伙,在汉圆梦,选择我们,成就你们,共同成长,共创辉煌!

华师 2013年级工商管理硕士范小晴,毕业后,依托我区得天独厚的生态有机种植基地优势,开发出了“可以喝的玫瑰爽肤水”。2015年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武汉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二等奖。

蔡甸区155家企业现场提供2000个岗位

今天中午,在北京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孙天蓝,千里迢迢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投递简历。得知武汉启动“未来五年留住百万大学生创业就业计划”后不久,这位小伙就把留在武汉工作列入了职业规划。前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蔡甸区在华师举办专场招聘活动,他揣上简历,连夜坐火车回了武汉,一路狂奔到现场。

陈勇的目标是电视台主持人。这次招聘活动上,蔡甸区155家企业提供了2000个岗位,其中就包括格力电器、武汉瑞明、亿和数码模、磐电科技等知名企业以及区新闻中心、区电视台、区属国有企业岗位20个,招聘岗位包括产品行政类、自动化类以及管理岗位等。和陈勇一起应聘的还有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2000多名学生。

据了解,目前该区有奥福多、星光昱恒、雷骏特、深鸿润4个科技企业孵化器总面积达27.4万平方米。这里已经孵化出企业50余家,其中磐电科技在孵化两年后,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明年准备在新三板上市。新引进的红连文化创业基地,将打造面积约5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重点培育文化创意、影视动漫、生命健康、商务金融等产业,为青年人提供1000个创业工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