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大飞机C919拟于今日首飞
2017-05-05 09:5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人的“大飞机梦”从未如此真切!来自中国商飞公司的消息称,综合各方面因素,国产大型客机C919将于5月5日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首飞。如天气条件不具备,则顺延。

这是中国首次按照国际标准研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客机。由于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有媒体甚至冠之以“全民网红”之称。那么,这个“全民网红”到底长啥样,颜值高么,本领如何,意义几何,先跟中新网记者一睹为快吧!

资料图:中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中新社记者孙自法摄

C919是什么?

  ——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

根据中国商飞公司官网介绍,C919大型客机是中国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喷气式民用飞机,座级158-174座,航程4075-5555公里。

从2007年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到2015年C919飞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总装下线,再到今天,国产大飞机即将从蓝图到在蓝天下翱翔首飞,历时10年。

在此期间,科研人员针对先进的气动布局、结构材料和机载系统等,共规划了102项关键技术攻关。为准备首飞,C919已完成118个试验项目,经历了包括低滑、中滑、高滑在内的21次滑行试验,并于2017年3月通过专家技术评审,4月通过放飞评审。

作为着眼于最主流的航空运输市场(150座级),C919完全按照国际主流适航标准和国际主流市场运营标准研制的干线飞机,受到国内外市场的关注。

截至目前,C919大型客机拥有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23家国内外用户,订单总数570架,其中包括美国通用电气租赁(GECAS)等国际客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