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小红人”挑战赛启动 答题赢千元奖品
2017-05-05 12:0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李蓓)“我是红十字会人,热爱红十字事业,遵守红十字会法……”5月4日上午,楚天粤海大酒店响起庄严的宣誓声。湖北省红十字会、武汉市红十字会在此举办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旨在传播红十字文化、精神和理念。活动现场正式启动“五八世界红十字日首届最酷小红人挑战赛”,市民可通过答题赢取千元奖品。

据了解,1948年国际红十字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确定,每年的5月8日为世界红十字日,在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和新修订的《中国红十字会法》颁布实施前夕,省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纪念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红十字会,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省市红十字会今年启动“五八世界红十字日首届最酷小红人挑战赛”,市民可通过在线答题赢取电子书阅读器、食品代金券等奖品。

市红十字会项目负责人王超介绍,题库有1100道题目,涵盖文字、图片、视频等题型,包含世界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会相关法律法规、急救培训、遗体器官捐献、健康常识等内容。网友可关注湖北省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博爱荆楚”或武汉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博爱江城”,通过自定义菜单快捷进入答题页面,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选出15道题,成绩相同的情况下,时间越短的排名越靠前。

本次比赛时间为5月4日上午9:30——5月8日下午3:00,成绩排名前3333的参赛者,可获得价值30元的食品电子代金券一张,排名前10的参赛者,还将获得一台价值约1000元的电子书阅读器和首届最酷小红人挑战赛荣誉证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