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子掉在脸上用手拍打 女子惨变“兔子眼”
2017-05-09 12: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江维 孙孜孜)在东湖游玩时,女子发现有虫子掉在自己脸上,感觉不舒服就顺手去拍打,没想到接触到了虫液,第二天就肿得像兔子眼。

家住古田的刘女士,今年35岁,昨日早上起床后感觉眼睛痒得难受,连睁眼都很困难,自己对着镜子一看,原来是眼皮肿了,便赶紧来到附近的四医院检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接诊的皮肤科孙孜孜主治医师触诊检查后发现,刘女士的眼皮有明显的红肿,眼角还起了红疹,询问病史后了解到,原来五一当天,刘女士去了东湖游玩,当时有虫子掉在她脸上,便用手拍打。孙孜孜分析,刘女士应该是接触到了虫液引起的隐翅虫皮炎。

孙孜孜介绍,隐翅虫皮炎是由隐翅虫的虫体内强酸性毒液或分泌物刺激皮肤引起的皮炎,患者一般好发于面、颈、胸背及上下肢等皮肤裸露部位,有灼痛、灼热感,严重时还有发热、头昏、头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刘女士就是因为拍打了虫子后,接触到了虫子的液体,加上眼睛周围皮下组织疏松,导致出现眼睛肿胀的症状。

隐翅虫落在人的皮肤上面虽然不咬人的,但会让人觉得不舒服,所以才会无意识的揉或者拍打,进而导致酸性毒液分泌出来。武汉市第四医院皮肤科孙孜孜主治医师提醒,市民如果被虫类叮咬,一定不要用手去拍打,以免虫毒液接触到了皮肤,并及时用肥皂水对患处进行清洗,如果有明显的红肿或是糜烂的情况,应尽快到正规医院找皮肤科医生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