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城管开展餐厨废弃物夜间专项整治行动
2017-05-09 12:4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何丹 周招)5月4日晚上,常青花园城管依法截获、查处擅自收运餐厨垃圾车2辆,罚款1000元。

前期,常青城管部门通过入户宣传教育,辖区内大部分餐饮门店已与具有餐厨废弃物收运资质的单位签订了合同,但少数门店仍持观望态度。为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引导餐饮单位依法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常青花园城管持续开展餐厨废弃物夜间专项整治行动。

4日晚上9点,一辆三轮车停留在商业街一家餐饮店后门附近,该情景引起了蹲守在此处的执法人员的警觉。不久之后,当该车拖着几个大桶准备离开时,执法人员上前见查看,发现当事人在未取得相关手续的情况下私自运输餐厨垃圾。执法队员依法对该车辆进行了暂扣,并将查获的整车餐厨废弃物移交给有收运资格的企业进行处置。二十分钟后,执法队员又在附近查处了一起违规收运餐厨垃圾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车辆4台次,收缴餐厨废弃物1吨左右,对部分贪图方便的餐饮店家、擅自收运餐厨垃圾谋取私利的单位以及个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也取得了良好的执法效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