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虫子戳破女子耳膜 取出时还垂死挣扎
2017-05-10 16:5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金静 记者 吴晓敏)昨天上午,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耳鼻喉科门诊刚开诊,24岁的吴女士便捂着头冲了进来,表情难过的直指着左边耳朵说:“医生我这里一阵阵刺痛!”经一番检查,医生竟在她的耳朵里发现了一只全身长满小刺的虫子。

原来,近日吴女士一直出差在外,前天夜里才返汉。回到五楼租处后,她打开房门和窗户给封闭了几天的房间透透气,睡前才关上。哪知凌晨5点半,熟睡中的吴女士竟被左侧耳部的一阵刺痛弄醒,而这种疼痛每隔几秒就会发生一次,弄得她再难入眠。

于是吴女士只好请假,一早便匆匆来到医院看病。接诊医师李泽珆一看,发现患者的耳膜上已有一个针尖大小的红色血点,旁边还有一只米粒体积的黑色异物。由于异物太小,肉眼无法辨识,后在纤维电子耳镜下,放大十倍才看清,竟是一只伸着两条长触须、全身长满尖刺的虫,此刻它还在不断用尖嘴顶戳耳膜。吴女士间断性的刺痛感和耳膜上的血点就是由此产生的,为防止耳膜二次损伤,李泽珆选择用生理盐水将虫子冲洗出耳道。

看着落到束水器中的黑虫仍在挣扎,吴女士不由冒出一身鸡皮疙瘩。至于这个黑虫如何钻进耳朵的?李泽珆怀疑,可能是夜里门窗打开,昆虫飞入室内,夜里趁吴女士睡着误钻入耳朵取暖,爬不出去了。好在虫子体积较小,暂时没有戳破耳膜,后期她还需接受消炎及防感染治疗,便可修复耳内损伤。

近期,气温起伏不定,夜间或温度陡然下降时,受驱暖驱光习性影响,昆虫会飞入室内,甚至误钻入人体七窍,所以一定要小心,李泽珆提醒,夜里最好关上纱门、纱窗,如果一旦感觉耳部有间断性刺痛感,千万不要掏挖,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免有虫子进入,驱赶后钻入深处造成耳膜严重损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