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街党员干部参观洪山监狱 接受廉政教育
2017-05-11 14: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佳妮 梁桂芳)“--”,伴随着三声振聋发聩的钟声,5月9日上午,来自洪山区关山街的中层以上干部、社区书记、纪检组长等80余人前往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参观,接受警示教育。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监狱监舍和劳动改造场地,了解了服刑人员在高墙内的真实生活,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总觉得贪腐离我们这些成天处理鸡毛蒜皮小事的小巷总理离得很远,今天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才知道腐败无孔不入。”鲁磨路社区书记胡大勇感慨地说出参观洪山监狱后的感想。

“尽管社区书记、主任权力不大,但毕竟还是有“权”,如社区业委会换届选举、几十万的惠民资金使用,各种低保、扶贫、慰问等等的资格认定都有“微权”在行使,如果心术不正、处处设卡使绊,要想吃拿卡要完全有可能。”他表示,关山街党工委、纪工委组织大家到监狱走走看看,廉政警钟常鸣,这样才不至于“一失足成千古恨”。

近日,湖北省委召开了“关于开展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为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结合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总体要求,关山街党工委、纪工委从五月初开始,扎实开展宣教月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反腐倡廉活动深入人心,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让廉政建设长久驻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