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耐心执法 超限司机最终认错交罚款
2017-05-12 15:4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宋华华 陈苗)近日,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执法过程中查获一辆超重砂石料车,该司机被查后,态度蛮横且威胁执法队员,在城管执法人员的耐心劝说下最终被严厉处罚。

5月2日晚12时左右,该局治超专班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三环线青王路出口处,一辆车牌号为鄂AHQ522沙石料车停靠在路边,见此情形队员立刻上前询问情况。经查,该车涉嫌车辆墙板有意加高且超重1.14吨。该司机在知道自己涉嫌违规的情况下,态度蛮横拒不接受处罚。执法队员对该司机耐心讲解相关法规劝说近1个小时,该司机仍不配合。执法队员最终决定呼叫拖车,将该违法车辆托运至停车场,并要求其尽快接受处理。直到5月10日再次来该局处理,司机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愿意接受相关处罚。最后,该车司机接受了拖车费以及3000元的超重罚款,并写了保证书。

超限超载车辆上路危害极大,会给公路路面及桥梁设施造成严重破坏,而且很容易诱发交通事故,危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车辆,营造良好的路桥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