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街小学组织学生走进生态岸滩绘制自然笔记
2017-05-12 19: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杨亮)5月12日,江岸区长春街小学开启了“ 亲近长江主轴 走进生态岸滩 ”实践活动,组织全校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岸滩,走进初夏芦苇香蒲幽深,绿草丛林繁盛的滨江生态画卷。让学生们加深与自然的亲近感。

来到生态岸滩,学生们有的仔细观察岸滩植被,有的安静地绘制自然笔记,有的做《生态岸滩植被》调研报告,有的拿着自己的自然笔记在展示区展示,此时的江滩一片热闹场景。“自然笔记是一种亲近自然的方式,它让我们重新建立与自然万物的联系,更加了解自然、尊重自然。”一年级学生张睿宸手中拿着捡来的叶子仔细观察,他说:“叶子上的叶脉清晰可见,就像人身上的经脉,原来小树叶也是有生命的。”

“我们学校是全国生态校园,每个季节校园里的植物都在变化,现在我们的教学楼就被月季花环绕,特别美丽,而这都是我观察的对象。”四年级学生丁怡丹说,“自己平时观察校园的植物,这次能走出校园,接触不一样的环境,真的很开心。”据了解,活动前学校向所有学生发出倡议:“呼吁学生们不使用一次性物品,塑料杯子等,不带碳酸饮料,不带零食。”做到绿色出行,做到生态实践。

长春街小学钱文艳主任表示,这次的学生实践活动一改以往的“纯玩”形式,让同学们亲近大自然,学习更多大自然馈赠的知识,有助于加深他们与自然的亲近感,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学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鼓励学生们在日常亲近自然,激发探索自然的兴趣,享受自然生态的乐趣,树立生态保护观念,提高生态道德素养,为建设长江主轴线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