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明察暗访显成效 一寸不让纠“四风”
2017-05-12 19: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马天添 武烨)“一周时间,检查领导办公用房30余间,察看公务用车17台,调阅财务账册180余本,开展个别谈话50余人,初步梳理9类问题线索158条......”5月12日,记者从洪山区纪委了解到,该区纪委近日整合地税、财政、审计、总工会等方面人才资源,组成4个督察组,在全区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察暗访专项督察。

据悉,今年3月初,该区纪委就对2017年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明察暗访工作进行部署。全区坚持分级实施、同频共振,既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又严厉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明察暗访工作成效检验区属各单位、各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该区纪委主要采取“四个结合”方式,即:普遍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单位自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常规手段与新技术利用相结合、调查处理情况与年终考核排名相结合,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明察暗访工作。

据了解,常规手段与新技术利用相结合方式中,除采取常规的明察暗访方式外,还加强了科技手段在明察暗访工作中的运用。“我们会利用公安‘天眼’系统、城区主要路段‘卡口’和高速公路进出口监控系统等,在重要节假日、双休日等对全区公务用车运行情况进行跟踪监控。”

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利用税务核查系统,对全区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娱乐场所等开具的发票底联进行定期核查,重点抽查以区属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名义开具,且涉嫌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公款送礼等问题的发票,发现问题线索后及时记录存档。

“明察暗访工作,使我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全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正在形成。”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据统计,2017年1至4月,该区通过明察暗访工作,移交问题线索200余条。通过调查核实,31人受到组织处理,13人受到党政纪处分,点名道姓向社会公开曝光12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