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走进校园 安全教育伴成长
2017-05-12 19: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彭曾)“呜——呜——”今日(5月12日)下午2点58分,一道尖锐、急促的警报划破了武汉市旭光学校校园的宁静,该校五年级、八年级学生听到警报声,立即躲到桌子下面,用应急包护住头部,当第二声警报拉响,教师们立刻组织学生有序疏散,同学们纷纷用应急包护住头部,以最快的速度离开教室,来到操场,并清点人数……

这是该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现场。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的生活经验相对缺乏,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应急能力同时。该校五年级学生张裕告诉记者,今天的应急演练让自己有很多收获。“如果遇到地震发生,要护住头部,有序离开教学楼,避免拥挤。”张裕说,“今天放学回家后,要把这些告诉家人,让家人也知道如何应对地震灾害。”

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天是第9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应急避险本领,洪山区民防办组织开展了此次演练活动。

据悉,今年起市民防办将连续三年在全市范围内向当年的八年级学生赠送应急包,应急包内有防毒面具、应急手电筒等物品,希望通过学生,将防震减灾相关知识辐射到千家万户,影响更多的人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