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二届VR/AR国际论坛在汉召开
2017-05-12 19:3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韦哲)今日上午,2017第二届VR/AR国际论坛在光谷资本大厦举行,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VR与AR的发展前景。

论坛一开始UCCVR创始人、CEO符国新就抛出他的观点,他认为人类经历了计算机PC平台、移动平台之后,将出现沉浸式的计算平台。“40多年前的PC平台主要是微软和英特尔的天下,当年用的是PC,在这短短的10年出现了移动的计算平台,就是屏幕再触摸的平上,同时里面有高通的芯片,从技术的角度除了PC和手机移动以后,下一个计算平台在哪里?这两年出现的VR,我认为是下一个沉浸式计算平台的第一个起点,也是开始。”

为了使虚拟现实的互动体验更真实,艾曼德脑波科技CEO丹尼尔多年来一直研究人脑神经算法,他将人类大脑的脑波和电脑的硬件结合起来。“未来我们将会使鼠标、键盘变得没有用武之地,我们需要的是一个人脑,我们唯一需要的就是通过人脑加以控制。所以我们可以同步控制我们的脸部表情以及我们的手指,这是虚拟的约会,玩家之间可以进行很好的互动,除了虚拟现实,我们也可以有更广泛的应用,如耳机或者是其他头盔,它也可以运用到很多的行业,如教育行业、游戏行业等。”

根据《中国VR行为用户行为研究报告》显示,中国VR的潜在用户规模已经达2.86亿,过去一年购买过各种VR虚拟现实设备的用户约为96万人。暴风魔镜副总裁及合伙人高伟认为今后高端手机对VR的支持将成为标配。“手机插入VR的眼镜会在近两年内迅速成为普通消费者接受VR最方便、快捷的方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